国际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国际学院教室卫生检查制度
发布日期: 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

为了保持国际学院专业教室干净、整洁,使其具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制定建筑学院专业教室卫生要求及检查制度,此项制度列入各班班级量化考核中。

一、卫生检查组成员

行政办老师、助理团成员、校卫队生活部成员。

二、卫生检查对象

按照学院教学楼、实验楼各教室和实验室划定的班级卫生区,卫生区责任人为各班级生活委员。

三、卫生检查标准

1、地面拖地,清扫干净、无纸屑、杂物等;

2、桌面无明显灰尘、无纸屑、杂物等;

3、多媒体中控台清扫干净、无纸屑、杂物等;

4、实验楼阶梯教室抽屉里无纸屑、杂物等;

5、黑板洁净,无板书痕迹;

6、讲桌上物品摆放整齐,讲桌内斗无杂物、无明显灰尘;

7、清扫工具摆放整齐;

8、电扇、电灯无明显灰尘;空调擦拭干净;

9、教室门窗无明显灰尘,窗台、纱窗干净整洁;

10、卫生清扫完后及时关闭门窗、电灯

11、  清洁用品如需领取,请到行政办找芦杨老师协调。

四、 卫生检查机制

1、每周四要求卫生区负责班级对其进行大扫除,学院安排行政办专员和助理团成员一起进行检查。建立卫生管理微信群,将检查结果及时发到群内,通知相关负责辅导员带领学生进行整改。

2、为遏制学生下课后在教室随手丢垃圾,学院采取各班级相互监督制度,上课班级课前查看教室卫生,如有垃圾拍照发到群内,查看教室课表,通知上个在此教室上课的班级下课后来清扫教室卫生。每周上课班级所在教室基本一致,这样可以建立长期有效的监督制度。  

3、学院还安排学生会对各教室进行一天两检查,分别是中午和下午六点后,并将有问题的教室记录下来,发到微信群内,督促学生们下课后保持教室干净整洁。

4、在上诉检查结果公布后,难免会有班级存在异议,因国际学院教室作为标准化考场,教室内装有监控,利用监控查看、确定当时卫生情况,找出卫生不合格原因,消除各班级之间歧义,建立和谐、稳定、公平的监督制度。


                            国际学院行政办      

                                  2017年4月12日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