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国际学院日常秩序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

国际学院日常秩序管理制度

一、课堂出勤监管制度

出勤监管流程:上课前专职老师通过翻转校园生成的验证码让学生验证签到——班长和学习委员分别清点人数把到课情况发到班长群、学习委员群——助理团值班学生或值班老师通过监控视频随机抽查核准——行政办专职老师通过翻转校园后台导出各班签到出勤数据——低于95%的发布到群里通报——到课率较低的班级辅导员落实情况第一时间说明反馈——请假、特殊事宜的要出具正规请假条和情况说明。

奖惩措施:

1、一周超过三次出勤率低于95%的班级,将在通过张贴布告、各微信工作群通报批评,内容涉及专职教师、辅导员、班长、学习委员;

2、连续两周均超过三次出勤率低于95%的班级,学院领导约谈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学院中层约谈班干部;

3、连续三周均超过三次出勤率低于95%的班级,缩减本班级本学期评优评先30%的名额,班级对应专职教师、辅导员年终不能评为“优秀”等级;

4、连续两周出勤率均超过97%的班级,在学院大厅张贴通知表扬,内容涉及专职教师、辅导员、班长、学习委员;

5、连续三周出勤率均超过98%的班级,适当增加本学期评优评先名额,并作为典型在学院网站、国院之家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备注:出勤率以翻转校园数据为准。

二、教室卫生监管制度

卫生监管流程:下课后生活委员提醒同学随手带走垃圾并清理卫生——学生会生活部大课间或者下课后检查卫生——对课后卫生差的班级在教室卫生群里进行通报——卫生差的班级辅导员或生活委员立即进行整改——行政办抽查整改情况并在群里通报——特殊情况单独沟通核实。

1、一周教室卫生不达标超过三次通报(含通报后未整改)的班级,将在通过张贴布告、各微信工作群通报批评,内容涉及专职教师、辅导员生、活委员;

2、连续两周教室卫生不达标均超过三次通报(含通报后未整改)的班级,学院领导约谈辅导员、学院中层约谈班干部;

3、连续三周教室卫生不达标均超过三次通报(含通报后未整改)的班级,缩减本班级本学期评优评先20%的名额,辅导员计入年终考核扣分项;

4、连续一周教室卫生均达标班级,在学院大厅张贴通知表扬,内容涉及专职教师、辅导员、生活委员;

5、连续三周教室卫生均达标班级,适当增加本学期评优评先名额,并作为典型在学院网站、国院之家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备注:卫生整改如与其他班级上课,卫生不达标被通报的班级可在其他班级下课后整改,课后卫生标准见附件一。

三、宿舍卫生安全监管制度

  监管流程:每天早上各楼层宿管中队对各宿舍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对卫生不达标和存在安全问题宿舍进行通报——相应班级辅导员或宿舍长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行政办专人负责统计——特殊情况单独沟通核实。

奖惩措施:

1、一周宿舍卫生安全不达标超过五次通报(含通报后未整改)的班级,将在通过张贴布告、各微信工作群通报批评,内容涉及专职教师、辅导员、宿舍长;

2、连续两周宿舍卫生安全不达标均超过五次通报(含通报后未整改)的班级,学院领导约谈辅导员、学院中层约谈宿舍长;

3、连续三周宿舍卫生安全不达标均超过五次通报(含通报后未整改)的班级,缩减本班级本学期评优评先20%的名额,辅导员计入年终考核扣分项;

4、连续一周宿舍卫生安全均达标宿舍,在学院大厅张贴通知表扬,内容涉及辅导员、宿舍长,发放安全卫生流动红旗;

5、连续两周宿舍卫生均达标班级,适当增加本学期评优评先名额,并作为典型在学院网站、国院之家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四、不文明行为监管制度

监管流程:每天值班的秩序巡查督导组在课前、课间进行巡查——对抽烟、上课吃东西、衣着不雅、行为不端等情况进行制止——屡教不改、恶意顶撞的拍照取证发到学院群——相关辅导员做出处理——反馈处理结果。

奖惩措施:

1、对一周连续出现三次以上不文明行为的学生,学院张贴布告通报批评,要求学生写出检查;

2、对屡教不改的学生学院采取警告、请家长来下共同教育、记过等处分;

3、对连续两周未出现不文明行为的班级,在年终评比“文明班级”给予政策倾斜,在全院通报表扬;对连续一个月未出现不文明行为的班级,适当增加本学期评优评先名额,并作为典型在学院网站、国院之家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本制度自4月16日正式实施,请全体教工悉知并创达给所有学生。

 国际学院  

 2017年4月11日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