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宿舍日常工作检查制度
发布日期: 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

一、每日检查

每日检查由楼层层长带领本层宿管会成员执行,可轮班进行也可一起进行,具体由各层层长安排,具体检查要求和内容如下:

1、检查时间:周一至周五早7:20-7:50。该时间各宿舍留一个人配合检查。

2、检查内容:成员是否全部起床;被子是否叠好;地面是否打扫;桌上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地面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屋内是否有明显异味;有无使用违规电器;有无私拉电线等行为。

3、检查汇总:各层将检查汇总结果于当天交给楼长,楼长安排本楼负责宣传的同学在宿舍楼大厅黑板上公布当天结果。楼长将每周汇总结果于每周五转交宿管会常务部,常务部审核记录存档后于下周一反馈给学院负责老师。同时常务部将每周汇总结果交由宣传部出宣传版面,通报上一周检查情况。

4、层内评比:各层每周评出“本层优秀宿舍”和“本层最差宿舍”各一个,优秀宿舍下周免检一周,最差宿舍下周一停电一天。每周日晚上在楼层宿舍长会议上通报评比结果。连续两周被评为“本层最差宿舍”的,下周一周二停电两天并通过学院扣除班级操行分。连续三周被评为“本层最差宿舍”的直接定为“本楼最差宿舍”。“本楼最差宿舍”成员本学期内不得参与任何评优评先评奖活动。

5、辅助措施:①发现有使用违规电器者,立即没收并由楼长负责交到学院。②有不配合检查态度恶劣者,当天停电一天,情节严重的上报学院处理。③发现卫生不达标应当即要求整改。


二、每日抽查

每日抽查由宿管会常务部全体成员和各楼楼长统一排班执行(可根据各自的没课时间统一安排),具体情况由常务部长主持安排。具体抽查要求和内容如下:

1、抽查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9:00-12:00。使用宿舍备用钥匙进宿舍抽查。

2、抽查方式:在国际学院所有宿舍中,随即抽取两栋宿舍楼、每栋楼各抽取15个宿舍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同每日楼层检查。

3、检查重点:主要侧重抽查宿舍的检查情况,是否和楼层检查的情况相符,如果差别太大,就牵涉到楼层检查者是否负责等问题,影响楼层曾管考核。

4、抽查结果:抽查到的宿舍内务情况,同样作为该宿舍的考核内容参与楼层评比,抽查各宿舍的成绩反馈给各楼层。惩罚措施同上。

5、对各层层管室进行检查抽查,查到层管室内务太差者,要扣该层层管员的内部考核分数,特别优秀的层管室,可给予内部加分。


三、周四大检查

周四大检查由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老师参与,宿管会上、中层干部参与,各层长成员交叉共同检查。分组对各宿舍楼进行全面普查。具体情况如下:

1、检查时间:每周四下午3:00-5:00。每个宿舍留一个人迎接检查。

2、领导带队:学院领导一定要到场,哪怕就抽查几个宿舍也行,具体工作由其他老师和宿管会干部具体操作完成。

3、宿管会要求:宿管会成员参与检查的,各检查成员不得参与本楼的检查,统一交叉分配到其他楼进行检查。尽量每个检查组都有男、女成员共同组成。

4、检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普查无遗漏。

5、检查结果:各检查组统一将检查结果交由宿管会常务部汇总整理,汇总采用各楼分开汇总的方法以避免检查标准差异造成的影响。常务部须在本周周五下班前将结果反馈给学院和各宿舍楼楼长处。同时将检查结果交由宣传部于周一在学院和各宿舍楼大厅公布。

6、奖惩评比:根据检查结果每栋楼要产生三个“学院最优宿舍”和三个“学院最差宿舍”。最优宿舍由学院统一要求各班级奖励操行分数和享受免检一周的优惠政策。最差宿舍除了扣除班级操行分数和周一停电一天的惩罚外,还要协助宿管会参与一周的宿舍检查。连续两次被评为“学院最差宿舍”的,取消本学期所有评优评先评奖资格,连续三次被评为“学院最差宿舍”的,取消本学年内所有的评优评先评奖资格。

7、优秀楼层、优秀宿舍楼:根据大检查结果,男女生各评选出三个“优秀楼层”,各一栋“优秀宿舍楼”。涉及到的楼长和层长、层管员,可获得宿管会内部考核加分。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