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国际学院值班管理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 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日常安全稳定工作监管的力度,提升和改进学院值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使各值班员忠于职守、主动作为,保证学院值班信息通畅和问题的应急处理,特制订本制度。

一、日常值班报告制度

早上7:50-8:00,在学院全体教工微信工作群(以下简称院工作群)中报告值班人员到岗和交接班情况,附上交接班照片;中午12:00-14:20,值班人员在院工作群报告到岗及监控巡视情况;下午17:30-18:00,在院工作群报告到岗及监控巡视情况;晚间22:00-22:30,在院工作群报告下午17:30至晚间22:30时值班和各检查楼层情况并附检查照片;次日早晨7:00-8:00,院工作群报告夜间23:00以后值班情况及待处理事项,把当天值班记录表拍照发群里。

二、星期六、星期日和假期的值班报告制度

早上7:50-8:00,在院工作群报告值班人员到岗和交接班情况,附上交接班照片;上午11:50-12:00,在院工作群报告上午值班情况并附检查楼层照片。下午17:20-17:40,在院工作群报告中午、下午值班情况并附检查楼层照片。晚间23:00-23:10,在院工作群报告晚间值班情况并附检查楼层照片。次日早上7:50-8:00,在院工作群报告夜间值班情况及待处理事项,当面做好行政值班交接工作,附上交接班照片,把当天值班记录表拍照发群里。

三、紧急情况和特殊时刻的值班报告

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接有关会议通知、上级重要通知、公务安排、以及重要接待、来访、群访时,应立即向学院带班领导汇报,带班领导向院领导汇报。

四、学院带班领导值班要求

学院带班中层领导带班当日必须在校,一天至少对教学楼、实验楼值班现场查岗一次、电话查岗一次并院工作群报告查岗情况,附上现场查岗照片。

五、值班其他注意事项和违纪处罚规定

1、值班人员要保持值班室的卫生环境,值班结束后做好卫生清理工作,铺好床铺,清理垃圾,不遗留卫生安全问题;

2、值班记录不能简单记录“到岗”“值班员到岗”,应报告:“值班员***、***到岗,带班人***到岗”;不能简单地报告“值班期间正常”“一切正常”,应注意写实性地报告,报告内容应比较具体,如:将检查时间、地点、内容如实填写在《视频监控记录本》上,将各楼层教室灯具、电器等安全隐患检查情况记录在《每日防火登记本》上;

3、按照排定的值班时间按时到岗进行值班,严禁私自替岗、换岗、提前离岗和旷岗,有特殊情况需要调岗应提前一天报行政办经院领导批准。

六、本制度自2019年9月 1日开始实施。


                                    国际学院行政办

                                    2019年8月31日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