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国际学院 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健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特制定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制度。

一、建立学生宿舍楼网格体系

每栋学生宿舍楼为一级网格,由学院领导任一级网格长;每个宿舍楼层为二级网格,由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任二级网格长;每个宿舍房间为三级网格,由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宿舍长任三级网格长。

网格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三级网格长向二级网格长负责,二级网格长向一级网格长负责,一级网格长向学生工作专班负责,专班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各级网格长负责网格内学生晨午检,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出入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室内消杀、秩序维护,错峰、按时出入等工作。

二、各级网格长职责

1. 一级网格长职责

(1)全面负责统筹谋划、推进本学院本栋宿舍楼学生宿舍的日常防疫工作;

(2)落实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明确任务分工;

(3)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处理本学院学生宿舍的突发事件;

(4)指导、检查、督促下级网格开展工作,发现、分析、解决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不足,持续改进工作。

2.二级网格长职责

(1)落实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做好本楼层网格构建和教育、管理工作;

(2)动态掌握本楼层每个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行程信息等上报工作;

(3)每天负责组织学生干部督促本楼层学生宿舍做好宿舍通风消毒、卫生清洁、测温工作;

(4)做好学生夜不归宿、外出、私自调宿、串寝等行为的监管和教育,突发情况处理工作,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上报同时做好学生的隔离和防护;

(5)做好三级网格长汇报工作的统计,并向一级网格长汇报。

3.三级网格长职责

(1)落实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督促开展宿舍内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行程信息、体温异常的上报工作;

(2)组织做好本宿舍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工作;

(3)督促本宿舍按时作息和测体温,遵守学生宿舍相关管理规定;

(4)配合二级网格长每天做好本宿舍人员的健康统计的日报告、零报告;

(5)提醒宿舍成员不串寝、出门带口罩、不私自调宿,做好突发情况的上报。

三、工作要求

1.宿舍楼各网格要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职责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及时准确报送《国际学院学生宿舍楼网格长统计表(分楼区)》。

2.各宿舍楼网格要做好各网格的联动,各级网格长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与邻近网格联动展开防控措施,各网格长之间要加强联系、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

3.各网格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监管督查,对于未按规定执行的予以严肃处理。


                                 国际学院

                                 2021年9月1日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