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院公告 >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2-18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全体同学们: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我校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已经郑州市二七区考察验收,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教育专班批准,并向河南省教育厅备案。学校自2月19日起,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安排各年级学生报到开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2月19日(星期六),学生志愿者返校(名单由学校学生工作专班审定);

2月22日(星期二),大一年级学生返校;

2月23日(星期三),大二年级学生返校;

2月24日(星期四),大三年级学生返校;

2月25日(星期五),大四、大五年级学生返校,附属中专学生返校。


二、返校报到要求


1.学生入校,应严格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按时完成健康打卡,确保开学前至少14天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且行程轨迹明确。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学生暂缓入校。


2.学生入校报到采取“申报-批准”的方式,由学生本人向辅导员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本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防疫健康信息码(防疫健康信息码”须为“健康码”“行程卡”二合一实时动态页面)、开学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等材料,由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对其进行入校资格审查和批准。对符合条件的,准予入校;不符合条件的,暂缓入校。请严格按照通知的时间入校,不得提前。


3.学校南门为学生返校进入校园的唯一通道,位于郑州市紫荆山南路和宇通路交叉口,向西150米即到。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家长、陪同人员和随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5.请同学们严格做好入校途中的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到校,顺利开学。

(1)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学部)。


6.学生在入校准备工作及到校过程中,若有疑问和需要帮助的,请及时联系辅导员。


三、学生报到入校的查验流程及操作说明

1.学生抵达学校南门入口通道处,排队并更换自备口罩;

2.接受大件行李消毒;

3.体温检测;

4.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绿码;

5.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6.“翻转校园”扫码;

7.出示“翻转校园”绿码;

8.进入校园;

9.向辅导员注册报到。


有关操作说明:


(1)“防疫健康信息码”须为“健康码”“行程卡”二合一实时动态页面。操作办法是:通过“支付宝”搜索“防疫健康信息码”提前申领。每日首次打开时,点击核验今日行程,需要输入验证码并同意授权,之后当天内数次打开无需再次输入验证码。(请同学们提前练习、反复练习,熟练掌握“防疫健康信息码”的操作步骤)


(2)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本人48小时内检测结果的纸质稿或电子版均可。


(3)“翻转校园”扫码,为绿码的方可入校,非绿码的禁止入校。翻转校园后台数据由学生工作处审核更新。未经学校审核批准的,翻转校园赋红码。


(4)报到注册扫描流程:学生入校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到,学生点开电子学生证,辅导员点开翻转校园人员返校返校扫描点击方式二(点击扫二维码)扫一下学生的电子学生证即可。(所有返校学生均需要进行电子注册)。


同学们!人勤春来早,校园春色新,青春不蹉跎,奋进正当时!2022虎年春季开学,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欢迎大家平安顺利归来!


黄河科技学院

2022年2月16日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