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青春的逆行|抗洪防疫志愿者赵文杰
发布日期: 2022-09-27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不畏寒风

他们不惧险阻

只因一声

我们需要你

他们以做志愿为豪

他们以做志愿为傲

秉承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

奋斗至防汛、抗疫一线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诠释了有意义的青春的模样

他们就是

大国院的青年志愿者


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班赵文杰

图片

个人事迹


2021.7.21日起与本市救援队共同参与河南省鹤壁市淇县石桥村疏散 浚县共产主义渠围堵、守堤等工作。

2021.7.28日起参与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防控疫情消杀工作被评为“最美好志愿者”。

同心战“疫”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赵文杰同学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的防控疫情消杀工作,还帮助医护人员进行群众个人信息登记,和同村干部一起维护秩序,督促群众在保持一米距离的前提下进行核酸检测,劝导群众守好防控意识,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些贡献。他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只要坚持跟党走,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可以一起观皓月清凉,山高水长,看满目华花,绽满青山。


“汛”而动

2021年7月,城市内涝,山洪灾害出现在新闻上,各地救援不断,赵文杰在家乡积极投身救援,参与护堤抗洪工作以及灾后帮助受灾群众作,感悟极深。

他认为志愿服务是让群众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是提升社会礼貌,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此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他帮助老人,关爱小孩,看到乡亲房屋被洪水破坏后能在他的帮助下重新感受到温暖关怀,他感到十分开心。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赵文杰觉得这是在真正做了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的认知和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希望。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