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陈晨
发布日期: 2022-05-12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青春之花是多彩的

大部分人选择在校园中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按部就班地绽放

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选择奔赴军营

在矢志奋斗中淬火成钢

让迷彩图案

成为自己人生中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不凡青春吧!

个人简介

陈晨,2019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9-2021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1282部队。2022年被黄河科技学院校武装部聘任为国防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

曾获荣誉

部队期间:“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嘉奖;旅指挥车操作员集训比武获第一名

学校期间:院级“优秀退役大学生”

携笔从戎壮志酬

“记忆里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新兵第一年的一次军事训练,我们在野外驻训,驻训地海拔高,山路多,跑步非常困难,而且是全副武装。我当时跑了十几公里,一度坚持不下来。我的副班长一直在身旁鼓励我,在这难熬的几个小时里,是他一直鼓励着我,让我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心。后面有一辆救护车保障我们的安全,所有人都在跑,整个连队都要到达终点,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陈晨动情着讲道。在最美好的年纪,他放弃大学的安逸生活,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他说:“从古至今,军人都被我们视作国家的利剑、人民的盾牌,祖国需要的时候,军人总会挺身而出,捍卫疆土、保卫人民。部队的经历让我今后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遇到任何事都不会退缩,更不会轻易放弃。”

退伍初心永相随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学校的他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在学习上勤劳刻苦,学习态度受到了各任课老师肯定与认可;在思想政治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理论知识。

在训练工作上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得到军训指挥部部长李辉的信赖与支持;在生活上帮助朋友、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各种日常任务,以身作则,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深得同学信赖。

军衣红心立志从军,携笔从戎报效祖国,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结束军旅生活依旧勇往直前,继续书写青春的篇章。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