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于聪
发布日期: 2022-05-13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青春之花是多彩的

大部分人选择在校园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按部就班地绽放

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选择奔赴军营

在矢志奋斗中淬火成钢

让迷彩图案

成为自己人生中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让热血的心永远在黄科的校园燃烧

个人简介

于聪,2019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9年—2021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2114部队,2021年加入国际学院青年突击队军训指挥部。

曾获荣誉

部队期间:“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先进个人、班用轻机手全项第二名、“四有”优秀军人等嘉奖。

学校期间:院级“优秀退役大学生”


携笔从戎,火热军营凝碧血

男儿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每一个男孩从小就幻想着自己身着橄榄绿的军装,手握一杆钢枪,奔赴绿色军营。于聪亦是如此,他毅然选择在最美的年纪奔赴军营。但当初入军营的新鲜感退去,枯燥的训练和严格的纪律令他深感不适,他内心中“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信念使他坚持了下来。大半夜哨声嘹亮,吹响的是节奏,惊醒的是正在深度睡眠的他们,而这些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各班传来的都是战士们跳到地面,背负行囊奔赴训练的声音……于聪说:“部队教会了我生活的第一课,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什么是坚持和拼搏,也让我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和缺点。两年的军旅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我会时刻提醒自己‘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会不忘军人本色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解甲复学,菁菁校园攀高峰

日常生活中,于聪不仅与同学们相处融洽,还自愿带领身边的同学进行“军事化”内务整理。在国际学院青年突击队军训指挥部工作中,他积极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敢为人先。

疫情防控工作中,于聪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矢志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他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了退役誓言:若有战,召必回!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作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仍然在他的身上显现。

“二十余载书生气,军旅两年添豪情,磨砺摈弃骄娇气,锻打铸就铮铮骨”。他用一身戎装,为自己的青春涂上了最靓丽的色彩。青春融进迷彩绿,重整戎装再出发;退伍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征程。他必将整装待发,迎接未知的挑战,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