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考研榜样”人物评选先进事迹系列展示——郭正言
发布日期: 2021-06-02        作者:         浏览量:

郭正言,国际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被河南理工大学金融专业录取。

个人简介

在校期间,我虚心求学、刻苦努力、吃苦耐劳,工作学习兢兢业业,多次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并获得奖项。重视团队合作精神,并能表现出较强的与人合作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四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自身也借助本科学校这块跳板成功考上了河南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的大学生活,踏上研究生新征程的时刻,我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去,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考研心得

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但无论结果如何,都收获了不同的成功。首先,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而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其次,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此外,专业课的复习要根据自己所定的学校进行,收集多方资料也是自身的一种能力。最后,心态和方法很重要。要知道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有些人也许会赢在开始,但不要盲目跟风,投机求快,要结合自身真实的复习情况来自行合理安排备考计划。落笔之际,将蒲松龄说过的一句话送给考研的学弟学妹: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