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考研榜样”人物评选先进事迹系列展示——王子豪
发布日期: 2021-05-27        作者:         浏览量:

王子豪,男,郑州人,22岁。来自国际学院金融学的大四应届毕业生。现已被西安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录取。

本人性格开朗乐观,学习积极主动,品行端正,综合素质好,在本科期间担任学生会干部,多次获得奖学金及校、院荣誉。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乐于帮助同学,与各科老师相处融洽,经常与老师探讨专业问题。喜欢篮球、网球等体育运动,假期多爱外出旅游,也喜欢逛当地博物馆。

考研心得

本人提前一年半准备考研,前期搜寻考研的过程及学习方法。明确了金融专硕专业以后就全力学习。最后大半年基本每天都在学校图书馆,寝室,食堂,三点一线中度过,没有假期,没有什么放松,每天只为上岸努力。

金专首先最重要的是数学三的学习。数学本身就是比较难的学科,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及精力,当课本学习两遍后再回顾还是记不住的时候,当时特别想要放弃,甚至想换专业,但是经过几天的斗争,还是毅然决定攻克难关。数学是要从头学到尾的学科,基本上每天都要算,背公式,做习题。一天不做题,第二天再做就会生疏。每天学习12个小时,其中6个小时都在奋斗数学。

英语相对来说压力小一些,考研是考英语二,但是我前一年已经将英语一的历年真题都刷完,考研这一年就是每天背单词,看长难句,最后精刷英语二的卷子,刷了不下5遍。

政治对于我一个理科生来说也比较晦涩难懂,好在徐涛老师的考研政治讲的生动有趣,对于我来说也能理解。全程跟着徐涛老师的课,写肖秀荣先生的1000题,和肖四肖八。

不同学校的专业课考察的书目,重点不一样。选择院校的时候格外注意。因为是本专业的学生,因此学习起来不是很吃力。

经过一年多的学习,不仅是知识上的提升,学历上的进步,更是个人能力的完善。考研就像是在一个黑屋子里洗衣服,怎么洗也不知道衣服洗干净了没有,考完才知道结果。因此只有坚持才有机会成功。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