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团学天地 > > 正文
国际学院团委举办“实践中成长 面试润梦想”主题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13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职业素养,提升其就业竞争力,熟悉面试流程、了解面试技巧。10月11下午,国际学院团委在教学楼多媒体教室107举办“实践中成长,面试润梦想”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郑文平担任活动主面试官,理工部副主任张向阳担任本次活动副面试官,学院团委副书记蒋雨果主持。

首先,蒋雨果向大家介绍本次面试将采取“多对多”的无领导小组的形式开展,旨在考察大家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临场应变能力,在处理实际问题的情境下展示其各方面的特点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紧接着,按照事先模拟的6大职业的分组,按顺序依次进行面试,同学们准备充分,观点表达清晰、礼仪规范、情绪放松自然,充分展现了自己在意向职位的优势所在。“面试官们”分别对每一位模拟面试的同学进行提问,并结合同学们的表现逐一点评,提出个性化的面试建议,帮助同学们提高面试的质量。其中,张向阳问道“现在学生中,考研的人好象很多,不知在座的各位,有谁有考研的打算的?为什么呢?你们怎么看现在的考研一族?”从逻辑思维和未来发展等角度对面试者进行提问,让人印象深刻。最后,郑文平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并进行颁奖,告诫同学们在面试前需要提前了解岗位工作内容,对标自己的能力项和优势,让面试官对你的经历产生兴趣,进而对你的能力形成判断。对于校招生而言,HR更看重学习能力和成长力,而非单纯依靠过往经历进行判断。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广泛的了解当代的各个职业的需求,帮助同学们提早适应社会环境,提高就业率,同时有助于让同学们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自己当前的学习计划与将来的就业发展。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