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团学天地 >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勇争时代排头兵”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 2022-10-07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了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6日晚,国际学院院领导助理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勇争时代排头兵”线上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院领导助理团团长刘雨露担任主讲,院领导助理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团课伊始,刘雨露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团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感悟党对青年学生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随后,她以“争做有为青年,要牢筑理想信念之基”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筑理想信念之基,加强思想素质的培养。同时,要做好带头作用,时刻走在最前列,争做学习与工作的榜样。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课,更加明确了青年团员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增强了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生干部畅谈心得

新闻部冯晨曦

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远大理想,调整心态、摆正位置,艰苦奋斗、具有吃苦精神,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汇聚建功新时代磅礴力量。

事务部冯怡珂

本次团课使我明白我们要以青春之名,于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国家以历史为鉴,展现代之景,庆历史百年经验,期未来之象。而新时代的青年,也应站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好好学习,长大后实干兴邦,用本领回报祖国,不负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不负我们的青春韶华,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的蓬勃朝气,来开创祖国美好未来!

行政部杨暮帆

青年是国家的灵魂,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不仅要有坚定的精神,更应该有担当。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中所说的一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步入成人的道路上,前方的路不好走,所以更要管好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有的人都把青年看的很重,因为祖国的未来全靠他们。宋代大儒张载曾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告别幼稚与青涩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今后的青春,定是一段不甘于平凡、拼搏向上的岁月。

办公室翟福林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困难考验了中国人民,也锻炼了中国人民,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重重考验,我们必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紧紧依靠人民。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聚合一切可以聚合的力量,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向着新时代的美好明天不断阔步前行!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