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团学天地 > > 正文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国院青年有话说!
发布日期: 2022-05-11        作者:         浏览量: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际学院全体青年朋友收看并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回首百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从未改变。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难、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01

团委副书记靳一凡

“青年者,国之魂也”,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感受过,作为青年的荣光,从未如此清晰地明白,我们肩上所肩负的责任。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做出了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自豪,荣耀,担当,责任,接力,在未来持续伴随着我们继续这份荣光。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这是我们在百年奋进征程中所得到的弥足珍贵的东西。国家,时代都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能回应的唯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立下我们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02

团副助理蒋雨果

千难万苦千辛万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才能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华民族是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也是自强不息的青春民族。作为新一代的热血青年,我们应当怀有爱国之心勇做改革闯将,积极为新中国做出贡献,努力奋斗,积极创新,为现代科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凡为过去,皆为序章。我们在几十年里积累起来的丰富发展经验,是面向未来保持定力、消除疑虑、坚定自信的强大基石。“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有机遇也有挑战的新时代冲的出来顶的上去,共同创造更多辉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中国交出满意答卷。

03

21软件工程二班

“共青团是一个不断进步的组织,在这里,团员们拥有更高的理想,更坚定的精神,在这里,团员们拥有更宽广的道路,同时也预示着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也就意味着团员们不能放慢自己前进的脚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容自己有一丝过失。”

04

21金融一班

“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青少年时期正是一个志存高远,不断向上的年纪,这火红的青春,当与伟大的时代相连接,无虑的童年已悄然逝去,青春的朝气与担当已无声而来,共青团员们当以骄傲蓬勃的姿态迎接人生的新挑战”。

05

团员代表张乾坤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员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

06

团员代表史科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年⼤会,让我更加明⽩,⼀个青年⼈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树,⽆不体现着青春的⼒量是强⼤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主要⼒量。因此我们⾝为年轻的⼀代,⾝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动来证明将会⽐⼀切⾔语更有说服⼒。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边的⼩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个可以独当⼀⾯,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份⾃⼰的贡献。如今的中国是东⽅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每⼀位青年⼈都是⼀匹⿊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让青春裹上⼀层红⾊的光,坚定不移⾛下去。

07

团员代表任双赢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因此,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但是我不会退缩,反而内心有一股动力在驱动着我向前。从此以后,我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因为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科技创新不断地加强,所以我愿意成为其中一份子,投身为建设新中国的事业中去。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穿过血与火的历史云烟,经历教育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历史的重任在我们肩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广大青年朋友要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