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就业工作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1-26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稳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26日上午,国际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景涛、副书记郭建伟、行政办主任罗红磊、就业专业陈曦和22届、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红磊主持。

会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各专业的升学、就业的整体情况和班级未落实就业去向学生的情况和采取的措施。23届辅导员也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的就业情况进展和困难说明。随后,罗红磊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乃至学校的重点工作,要求23届辅导员要总结22年的就业工作经验,就业工作要往前做,对于困难学生要多动用资源,多想办法,做到学生满意。大家要严格做到“三严禁四不准”,认真落实“三个三”,做到工作有痕迹。

郭建伟指出,就业工作是大学助力学生的最后一道门槛,大家要用好政策,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精准指导,抓住机遇,积极推动高质量就业。辅导员们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充分利用手头资源,真抓实干推进就业工作。

刘景涛针对大家汇报的情况,再次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同时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加强学生的实习实践,多渠道搭建实习实践的供需对接平台,有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通过实习实践提前实现"准就业"。第二,实施“三个联动”,实施校友就业资源联动、教职工就业资源联动、家长就业资源联动。群策群力,打好组合拳,以“老带新”的方式实现就业。第三,要树立与时俱进的、多元化的就业观念,摒除落后的就业观念。由于实体经济受当前大环境的影响,辅导员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由线下求职转到线上,引导大家要关注互联网的相关企业,例如:抖音平台上的相关公司等,要让就业和社会的未来发展相结合。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