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你迎我入校,我送你启航”——打造温情送别毕业季
发布日期: 2022-05-21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2022年毕业季如期而至,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温馨离校”的氛围,国际学院以“你迎我入校,我送你启航”为主题,开展21级青年突击队员为毕业生搬运行李的活动。

国际学院青年突击队成立毕业生爱心三轮专车组,学生现场预约,坐爱心三轮专车直达学校东门。青年突击队员们在宿舍楼门口随时待命,干净整洁的车上放置着“毕业生爱心专车”标志牌,等待毕业生下楼。

负责“送站”的青年突击队员在各个宿舍楼下设立“搬运服务站”,摸清需求后深入宿舍帮助毕业生把行李搬下楼,再进行打包处理。活动一直从早上八点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尽管天气炎热,但突击队员们并没有退却,一直勤恳的完成工作,碰到一个提着行李的女生便热情地迎上:“学姐,我来帮你!”

“我大一来报到的时候就是学长学姐主动上前来帮我搬行李的,我的宿舍在五楼,东西又多,前前后后两次才把我的东西全搬到宿舍里,搬完之后他们脸上全是汗水。我现在想起来还是满满的感动,所以也希望在毕业季时能为学长学姐做点什么。”在老四号楼负责搬运行李的突击队员郭靖文讲述了她参加活动的初衷。

面对细致周到的服务,毕业生们也大为感动,“学弟学妹们复习周那么忙还专程开三轮车送来我们,大家也都很热情,你们都很辛苦,谢谢你们了!”毕业生张玉静为青年突击队的贴心和周到而感动不已。看到有学妹在帮忙搬一些较重的行李,不少学长学姐于心不忍,常常抢过来提在自己手上。

这两天里,青年突击队员们收获了数不清的“谢谢,辛苦了”,青年突击队员周亿表示:在离校之前能够让学长学姐再一次感受大国院的温暖,我感觉很值得,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