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王昶博
发布日期: 2022-05-17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军营 是他们心之所向

所以怀揣理想 披上戎装

报国 是他们情之所往

所以军歌载志 嘹亮四方

青春绽放于光彩

热血沸腾于心脏

昂首挺胸,目光如炬

挺拔身姿,屹立于战场之上

今天,让我们一起感受退伍大学生的铁血柔情!

个人简介:

王昶博,2019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年—2021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

拳拳报国情,逐梦赴戎装

铮铮傲骨书写不悔青春,携笔从戎共赴青春之约。当谈到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事时王昶博说:“新兵连有一个课目叫‘战术训练’,因为当兵前我运动少,身体不协调,动作做不到位。我被班长拉出来单练,当时我可纳闷,不就是一个趴下的动作吗?哪来那么多讲究。但是班长一遍又一遍的下口令,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动作,不知道自己重复了多少遍,只知道我的衣服就像被大雨淋过了一样,完全湿透了!我的肘部磨破了,衣服和肉黏在一起,膝盖紫了一大片,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没有一点力气。”那到底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的呢?他说道:“掉皮掉肉不掉队,别人能坚持我也行。只要心中存着报效家国的理想和永不服输的信念,再苦再累我都不怕,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们在严刑之下仍有一身傲骨,我也希望自己能继承先辈之风,不轻言放弃。”

退伍不褪色,今朝试锋芒

在班级工作中,王昶博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积极地融入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获得同学们的支持和信赖。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昶博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在核酸现场执勤,维持现场秩序。对排队的同学进行分流管理,提醒同学们保持两米间距,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和同学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宣扬先进的国防观念与精神、最新的国防知识,增强同学们国防观念,树立忧患意识。

从菁菁校园到绿色军营,在最美的年纪投身军营。他们是新时代青年学子中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他们勇敢地接受新中国的挑选,积极投身于火热军营,退伍后,他们努力拼搏,再创佳绩,青春无悔。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