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冯艳龙
发布日期: 2022-05-16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携笔从戎,他们离开家乡报效新中国

步履铿锵,他们披荆斩棘争建荣光

勇往直前,他们迎难而上驰骋沙场

热血军营,是他们曾经生活战斗的地方

多彩校园,是他们续写青春华章的地方

躬逢盛世,满腔热血入军营

今朝卸甲,斗志昂扬归黄科

让我们一起感受他的热血青春吧!

冯艳龙

个人简介

冯艳龙,2019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9年—2021年服役于66429部队。

曾获荣誉

部队期间:“警卫标兵”荣誉称号。


投笔从戎,筑梦军营

自进入高中冯艳龙就开始关注征兵信息,临近毕业毅然报名,从军入伍,圆梦军营。谈到参军初衷,冯艳龙说道:“我从小接受革命文化熏陶,幼时便在心中种下一个军人梦想。”当回忆到军营最难忘的事他说:“记得新兵连的一次夜训,连队挑选出了8名战士进行300个俯卧撑竞速比赛。比赛期间,每个人都有一次跪地休息5秒钟的机会。逐渐地,队友们接二连三地趴下了。但是我没有屈服,一口气完成了260个俯卧撑,此时队里只剩下我与另一名队友。激烈比拼中,我以高标准、高速度地完成了最后40个俯卧撑,赢得了胜利,我当时真的超级有成就感,特别满足。”当谈到军营生活给自己带来些什么时他表示:“转眼两年即逝,这两年流过血和汗,掉过皮和肉,但也收获了真挚的战友情,收获了内心的成长。军旅的印记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中,我很庆幸自己在18岁做了一个终生无悔的决定,把迷彩化作了青春的底色。虽然身份转变,但曾经的庄严誓言不能忘却,我依然可以心向阳光,发光发热。”

重返校园,毋负军魂

在生活中,冯艳龙始终以一名在役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最大化地利用时间努力学习。他团结、关怀同学,气温变化时他会及时提醒同学们加衣脱衣,有了新的通知也会及时下达给同学们。

在学习上,他身为退伍大学生,积极起到带头作用,督促同学们利用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不负老师与家人的期待。

在课堂上,身为学习委员的他又变身为老师的好帮手,无论是收交作业,还是维持课堂秩序,他都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核酸执勤场上,他尽显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两米间距,并保证每位同学提前打开健康码。

时间如白驹过隙,两年时光转瞬即逝。

卸下戎装、告别军营、回归校园,

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拥有一段经历,就会拥有一份感悟,一份成长,

部队生活让冯艳龙深刻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

未来,他也必将继续带着绿色军旅赠予的营养

继续前行,探索知识海洋,

发挥个人价值!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