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白志杰
发布日期: 2022-05-16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国无防不立 民无兵不安

一身戎装

肩上担负的是责任

一声敬礼

眼中坚定的是忠诚

一抹身影

在无悔中奉献热血青春

矢志奋斗 淬火成钢

携笔从戎 强军报国

让我们一起自己他的热血故事吧!

个人简介

白志杰,2019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9年—2021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2248部队。

曾获荣誉

部队期间:“四有”优秀士兵嘉奖。

学校期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驰骋疆场献青春,保卫国家终不悔

一颗红心献新中国、一片忠心为人民,一份情怀促成长。当白志杰回忆到军旅生涯时他谈到:“青岛三标山的那场演习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12月份的北方,气温降到了零下十几度,凌晨三点钟所有人全副武装紧急集合向三标山进军。在物质短缺的山里,在零下的温度里,我们只有夏季的帐篷,躺在帐篷里我们甚至可以透过帐顶的纱看到天上的星星,第二天睡醒起来每个人的头发上都结了小冰。”他又继续说道:“我在部队里收获了许多,非常感谢部队带给我的这一切,平淡的岁月却让我得到了许多精彩的乐章,这段摸爬滚打的日子将使我永生难忘。不问军旅梦归处,只恨时光太匆匆,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军营,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此生有了当兵的经历,身上有了迷彩的印记,不枉此行,不负余生。”

卸肩章不卸担当,退戎装不退荣光

在班级管理中,作为班长的白志杰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及时召开防疫主题班会,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核酸执勤中去,为学院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冲锋在前,为学院防疫工作贡献退役军人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用自身行动为学院疫情防控一线构建起一道坚实屏障。

一面红旗昭示前进,一套军装透出朝气,一床军被热血沸腾,一段军旅终身不悔。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离开部队,重返黄科校园,白志杰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正值青春年少的他,在军营是英勇无畏的军人,在校亦是品学兼优的国院学子,以热情挥洒血泪,奋力保家卫国,他不负青春韶华,在校园里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