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一一田楚
发布日期: 2022-05-10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

笃定宣誓犹在耳畔。

而在黄科大校园中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选择毅然穿上军装,

奋战在新中国最需要的地方,

不畏艰难困苦,

不怕流血牺牲。

他们扛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

他们是出彩的黄科国院学子,

是大学生退伍兵,

更是新中国永远的战士!

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

一同感受那炽热的爱国军魂!


个人简介

田楚,男,汉族,2018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8-2020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676部队,2021年被黄河科技学院校武装部聘任为国防教育协会副主席,并担任国际学院青年突击队副大队长。

01 曾获荣誉

部队期间:“四有”优秀士兵嘉奖

学校期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郑州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02 别样青春,不负戎装

2018年9月,田楚告别了家乡,坐上了前往末知的火车,车行缓慢,内心煎熬。“最长”的铁路旅行,褪去了一个大学生的光鲜,这也是军旅生涯的第一课。

“在我当兵的两年时间里前前后后参加过多次驻训、演习。驻训地点基本上都是自然环境恶劣,连基本的生活条件都难以保证的地方。加上我们初来乍到、水土不服,身体过敏和闹肚子的现象频频发生。虽然问题很多、困难很大,但看着身边同样疲惫的战友仍在坚持,我们彼此鼓励,相互支持,就这样渐渐坚持下来。”田楚回忆着说道,他觉得入伍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懂得事情要从多方面思考。他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在新兵连第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身旁的军装,我更是坚定了坚持下去的决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有着光辉的历史,革命先辈们为了保卫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革命精神始终感染着我,能成为人民军队的一员我感到无比光荣。”

03 脱下戎装,重新起航

在校期间,田楚也是一名学生干部,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学院日常组织活动,他总是冲在第一个,带领大家齐头并进,协同合作。虽然很辛苦,但他不曾抱怨过一句,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担负己任。

核酸执勤工作中田楚勇担重任,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防护服的闷热、不透气也抵挡不了一名退伍军人的热血。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田楚也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学习。他勤学好问,善于思考,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学习,课堂上高效学习,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成绩优异。

身在军营,他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回到校园,他以积极行动突破超越,扬帆起航展现别样风采。人生多变,但大国院退伍学子的精神永不改变。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