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李辉
发布日期: 2022-05-11        作者:         浏览量:

一段军旅,记录军人风采;

一首军歌,唱出无悔信念;

一声呐喊,印证赤子之心!

他们身着军装,用一抹橄榄绿装点青春;

他们艰苦训练,用坚定的信念书写忠诚;

他们抛洒热血,用刚强的意志诠释人生。

现如今脱下军装的他们,重回黄科校园。

让我们一起感受他们的使命、责任和梦想吧!

个人简介

李辉,2018年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8-2020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6481部队,2021年被黄河科技学院校团委聘任为团委副书记、被校武装部聘任为国防教育协会国际学院分会长,并担任国际学院青年突击队军训指挥部部长。

曾获荣誉

在校期间:国际学院“出彩国院人”、三等奖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教官”。

身披迷彩为远志,青春无悔入军营

2018年的李辉怀着满腔热血,选择了参军报国,经过武装部的层层筛选,成为一名光荣的陆军战士。

“那是一段艰苦又痛苦的历程,记得那个早上,全旅集合,旅长在前面讲话,现在看到你们就想起了我当年拉练的情景。当时我也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感觉不就是背着包走吗,简简单单,可我却被事实毒打。第一天早上,自我感觉不错,行军四个半小时休息十五分钟。中午在一块泥地上靠着包休息了一会,下午出发了一小段时间后就感觉整个人快不行了,脚底很痛,每迈出一步都是剧痛无比。”李辉回忆着说道。他觉得参军对他自己来说是一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这段经历也让他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中更加努力的前行。他说:“部队对我的锻炼,是我一生受用的财富。总的来说,当兵两年可能失去很多,但得到的却是保卫新中国所带来的欣慰和个人的成长。”

一朝戎装在身,一生热血难凉

在班级管理中,李辉作为班级的纪律委员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深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

undefined

在青年突击队训练中,他作为军训指挥部部长,认真负责,悉心教诲,锻造了青年突击队队员们有血性、有本事,能忍肯拼敢冲锋的尖刀精神。

在核酸执勤工作中,他认真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同学们正确登记个人信息,保障监测信息的顺利收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无论是在部队,还是现在,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新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要无畏的投入进去,在汗水中回报党和国家。重返校园他卸肩章而不卸担当,退戎装却不退荣光,依旧是人群中亮眼的星辰。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