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退伍大学生专访——胥萌东
发布日期: 2022-05-14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有那么一群新青年

在军营中

他们身穿戎装、百炼成钢

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

在精武强能的道路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退伍后

他们重返校园完成学业

保持着部队特有的组织纪律观念

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

用奋斗诠释青春该有的样子

用铮铮誓言回答了青春该有的颜色

个人简介

胥萌东,2019考入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9年—2021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河南省总队安阳支队,2022年被黄河科技学院被校武装部聘任为国防教育协会国际学院分副会长、校学生会聘任为生活劳动部部长。

曾获荣誉

部队期间:“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军事比武科目第一名、“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嘉奖。

学校期间: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退伍大学生”。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

201991日,胥萌东身穿迷彩,告别家人,踏上了军旅的征途。他回忆着说道:“记得2020年春节的深夜,我手持钢枪,独自在哨亭站岗,望着天空皎白的明月,心想:此时此刻,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无数和我一样的普通战士在守卫着我们的和平,守卫着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不必担心有外敌入侵、不必担心硝烟弥漫,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军人们的负重前行。”他说:“我们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后备力量,担负着时代的使命,在新中国未来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两年的戎马生涯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我,我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会好好利用部队中学到的东西,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筑梦热血戎装退,不负韶华再出发

在班级管理中,胥萌东作为班级的纪律委员,主动担任起寝室安全管理工作,将部队的内务标准和管理制度与学院宿舍管理条例相结合,使寝室内务标准与卫生质量得到大幅度改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能看到胥萌东身着深绿色的武警迷彩,协助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场景,尽显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

学习之余,他还加入国防教育协会,积极参加协会开展的征兵宣传活动,帮助有入伍意向的大学生解读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宣传国防教育知识。

沸腾的热血,燃烧的青春,铸就了军人铁的肩膀;无悔的人生,坚定的执着,织就了永绿的军装。大国院退伍兵们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退伍不褪色,再创新辉煌,他们也将在黄科的校园里续写生活新篇章。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