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青年突击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青年突击队 >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替交通道德树楷模,为交通安全做榜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3        作者:         浏览量:

关于“全国交通安全日”你知道吗?


为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2012年开始,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关于将12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请示》,将每年的12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如今

“全国交通安全日”已经走过10个年头

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国际学院院领导助理团携手团委

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国际学院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面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和周边交通安全环境。2日,国际学院院助理团携手团委、校卫队开展“替交通道德树楷模,为交通安全做榜样”主题活动。

助理团进班宣讲


助理团翟福林采取PPT和具体事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广泛宣传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教育引导他们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骑车不带人,慢行避人,守交规,不违法,为建设安全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并提出“校园交通安全法规有哪些?如何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问题。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校卫队签名仪式


由校卫队带头领读安全倡议书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横幅,呼吁同学们签字,大家有序排队进行条幅签名仪式,做维护校园安全的践行者。最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笔表达了自己要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明确了当下校园骑行安全的具体要求,近一步强调了校园规范骑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到珍爱生命,规范骑车,做校园安全骑行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大国院温馨提示,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都要遵守安全法规嗷~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