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两学一做 >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07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今天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顺利拉开序幕,国际学院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观看。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举手发言”,我们一起看看吧!

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家有话说!


国际学院分党委委员、国际学院教工

第二党支部书记曹慕源



惊蛰日,春雷响,万物长。今天,举国上下迎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2021年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又明确提出了2022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举措,听完深受鼓舞鼓励。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国家和社会发展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就像李总理说的那样,我们必须爬坡过坎,迎难而上。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相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就。作为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宣讲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小菊

今天上午9时许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全国人大议事规则自去年311日修改后召开的首次大会。习近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的掌舵者,在领航14亿多人口大国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过程中,他强调“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细心的人会发现,以往大会审议法律案,减少了过去“草案建议表决稿”的审议环节。这样的修改,既完全符合立法法的有关规定,也有利于提高审议效率。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种种制度设计,优化了大会期间审议法律案的环节,提高了效率,也能够保证代表们充分审议、提出意见,体现了人大制度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大会公开、透明,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展现出中国的开放与自信,也给国人带来更多的自信。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始终把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放在第一位,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党交给的育人工作。


国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张向阳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上午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现场直播,认真听取了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深的感受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都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就业政策,在大学生就业指导过程中,加强学习,加强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实现稳就业的目标。


国际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

马晓东

看了今年两会的报告,深受鼓舞,在疫情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我们国家依然能做好各方面的发展和增长,确实走在了世界前列。对于我个人来讲,也要继续加强业务提升,要不断的勤奋努力。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的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因此,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在计算机教育领域的精深程度,保证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我还将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框架,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和日常教学中,让学生们也了解科技前沿,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潜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