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家校共育 > > 正文
家校“云”相聚,国际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 2022-09-03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老师,听了家长会上您的介绍,真的很庆幸孩子选择了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我们一家人都在收听家长会,听的热血沸腾,孩子专升本的想法更加坚定了”“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送孩子进校园,但却提前见到了老师,倍感亲切”......家长会后,家长们纷纷表达参会后的感受。

新学期 新梦想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交流沟通,9月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与家长们相约“云端”,打通了“家校共育”的第一环节。家长会由院分党委副书记郭建伟主讲。

新学期 新气象

会议伊始,郭建伟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及其家长选择和信任国际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通过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紧接着,郭建伟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目标,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优势特点,使全体家长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郭建伟强调,学院紧紧围绕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聚焦专升本、考研、出国留学、社会招考、创业就业等发展目标,推进就业质量提升工程。他指出,学院实行特色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学院的主导作用,与家长密切配合,拓宽教育的途径,通过“学生干部参与学院管理”、“家校共建”、“教辅工作”、“晚自习辅导”、“出国留学服务平台”等特色方式努力构建“全员育人”教育体系,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出色的学生。

会议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时不时点赞并发表评论,反响热烈。答疑互动环节,家长们热情高涨,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郭建伟一一进行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仿佛自己也上了一回大学。

新学期 新征程

最后,郭建伟再次强调“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从“多沟通,多联系”、“多指引,多角度”、“多渠道,多了解”三个方面引导家长做好学生的“护航员”,同时也希望家长与学院建立起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良好关系,不断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的成效。

本次2022级新生家长的“云”相聚,成功连接了学院教育与家庭教育,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家校共育工作,使得新生及家长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认知。国际学院将持续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