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暑期专科课程教考模式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6-20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2022年6月17日,暑期国际学院专科课程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改革推进会在203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武京玉、教学办主任张欣欣、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各课程改革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学督导组组长曹慕源主持。

undefined

会上,曹慕源简要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专科课程教考模式改革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明确了秋季学期进入改革通道的24门课程和20位专职教师,再次强调了本轮专科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要求各课程负责人要立足改革目标,结合春季学期阶段性反思和学情,利用暑期对课程进行重新梳理和深度思考,进一步完善课程大纲和平时成绩考核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继续落实过程性考核,不断强化小组讨论、章节测试、课程报告、PPT演讲、案例分析、实践实训等方式方法,想实招、出高招,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课程参与度,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落实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精神,保障课堂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张欣欣结合学校本科层次开展的项目化教学的理念和做法,对学院即将开始的暑期高质量就业调研、专科课程改革中如何引入企业行业导师、如何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升学和就业等进行了安排。

武京玉做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学院坚定不移地进行专科课程教考模式改革的背景和原因,对暑期教考模式改革工作的持续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心无旁骛地参加改革。教学手段、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非常必要,每位教师都要认识到当前的教学改革是必须推进的,不能有丝毫的犹豫不决。二是充满勇气备好改革。每位课程负责人要有改革的勇气,要敢于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敢走教学新路,不怕受挫,顶住压力,保持耐力。三是要用心求效地推进改革。教考模式改革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老师们要用心对待,力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四是要多方协同形成改革合力。课程负责人是课程主理人,要对自己的课程切实负起责任;各教研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教学改革,要密切关注各课程教考模式改革的状况,围绕改革成效,做好督促调整,必要时采取适当的措施;教学办和教学督导组要立足目标全面助力改革,为改革创新提供有力条件,推动学院教考模式改革顺利进行。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