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董事长胡大白参加中层干部研讨会国际学院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3-02-08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2月7日下午,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会国际学院讨论组在教学楼203会议室展开研讨,校领导胡大白、国际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景涛,常务副院长武京玉、分党委副书记郭建伟以及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郭建伟传达了近期中层干部会议董事长讲话精神、本次研讨班校领导讲话和专家报告精神,他表示,鉴于国际学院的特色地位,要从机制体制改革、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入手,深化改革,国际学院要以引进国外优质资源为重点,不断创新国际化办学机制,开创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武京玉对教学方面的进展做了简单汇报,介绍了2023年的教学规划。刘景涛结合专家报告精神和近期会议精神,他表示,要深度认识到学校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根据学校2034年的发展目标,提出了要解放思想的观点,倒推2023年国际学院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刘景涛从国际学院的新增专业和规模发展、项目化教学、加大对学生的分类培养以及出国留学的宣传力度等方面确定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主基调。

胡大白董事长提出国际学院的发展思路,强调学院的本科机构和专科机构以及学院规模机构在发展,又根据目前国际学院的新形势,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每个人要调整好状态,提高工作效率,集思广益,时刻思考如何创新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怎样建设富有朝气、富有活力、富有创造力的创新型大学;二是要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东风,发扬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继承和发扬黄科大精神,重塑学校精神文化;三是如何全面进行数字化,如何全面提升数字化思维;如何能把国际学院在发展中创新。

会议期间,讨论组成员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相互学习,相互启发,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达成了共识。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