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护士”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2-11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护理专业发展,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更好的帮助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护士。12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有幸邀请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常华博士通过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护士”的讲座,国际学院医护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常博士从道德培养、理论学习、认真见习、注重实习、规范培训、积累经验和不断进修七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一一讲解,他表示,护理人员应该具备正直、诚实的基本素质,应该患者至上、热情服务、视患者如亲人,要有诚心、爱心、耐心和细心。随后,他强调身为医护专业的学生要趁着在校期间努力储备专业知识,积极考取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做好未来规划。在临床实习中要多与带教老师沟通学习,汲取他们宝贵的经验。应多听多看多记多背多积累,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有敏锐的观察力、过硬的操作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紧接着,常博士对就业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鼓励学生们提升学历,积极准备专升本,考研等考试;二是要多关注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认真、谦虚、详实的写好简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三是在参加工作后要注重培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理论联系实践、进行专业论文写作,并且定期外出进修,不断更新知识。临近尾声,常博士寄语道:大家要“感知生命,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敬畏生命,做一个心怀大爱的护士;守护生命,做一个心中有人的护士。”

此次讲座,常博士通俗易懂的语言令学生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加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与对职业的认可度,更加明确自身方向,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