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学宪法,讲宪法”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2-12-03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国际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由各专业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辅导员立足学生日常生活,以校园生活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典型事例来宣讲宪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宪法,使同学们深入其中。随后,辅导员们充分利用宪法宣传教育短片、法制教育相关图片、案例分析等多种资源,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基础知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宪法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观念、宪法意识,使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宪法,在学法、知法、守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最后,引导同学们思考法律和宪法之间的关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同时,同学们就宪法的学习和宣传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疑问,辅导员在会上一一解答,班会气氛热烈活泼。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本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宣传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宪法学习的宣教力度,使学生掌握了宪法知识,建立了宪法信仰,提升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使学生把对法律的信仰融入生活,融入学习,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