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线上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11-18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在腾讯课堂上成功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专业指导老师宋利朝、阮梦晨、温佩佩、优秀考研代表及2020级和2021级本科学生参加。

分享会上,宋利朝给大家分析了目前的考研现状和趋势,又从考试大纲分析了最新的考试要求,同时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动态角度分析命题趋势,随后,根据历年指导经验从备考心态、备考策略、情绪调节等方面给大家分享,并鼓励大家要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坚定自己的选择,实现自己的目标。

两位考研代表张博、刘滢澧作为分享嘉宾依次在会上分享备考经验。张博首先根据自己自学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考研时自律不可或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关于如何复习,他从专业、政治、英语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强调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正是成功的一半。在考研过程中,心态非常重要,他建议即使在高强度的备考阶段也不要强迫自己,要劳逸结合,积极备考。刘滢澧在临近考试的学习过程、考后查成绩,备复试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享。强调在考研之前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决心。在随后的调剂问题中,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主动去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对考研中最常见的“需不需要研友?”“想放弃的时候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虽然目前困难重重,但一定要坚持,因为胜利就在前方。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气氛轻松融洽,并表示经过学长学姐的分享,自信满满,收获颇丰。

近年来,国际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升学再深造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要举措,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为学生升学发展保驾护航,多年来考研率报考率、录取率一直位于全校前列,初步实现“低进高出”的人才培养目标。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