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匠心筑梦 明道育人——优秀教师罗国立
发布日期: 2022-09-26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一支粉笔 两袖清风

黄河科技学院

优秀教师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讲台之上,一只粉笔绽放智慧之花

 书桌旁边,谆谆教诲引领学海无涯

废寝忘食,赤诚之心催生两鬓白发

夜灯长明,呕心沥血浇灌桃李天下


个人简介

罗国立,男,49岁,副教授,中共党员,2010年来到学校工作,现为金融教研室副主任。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该同志多年任教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及管理学等课程。

个人获奖与荣誉

一、20229月荣获黄河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二、20206月荣获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

三、2018年荣获黄河科技学院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

四、2018年荣获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五、2018年荣获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六、2018年荣获黄河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七、2017年荣获黄河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八、2015年荣获黄河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科研工作与成绩

2016年至今,该同志已公开发表论文6篇,参与编写教材一部,主持或参与科研和教改课题12项。所发表的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我国劳动密集产品出口研究》一文荣获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所主持完成的课题“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教学融合的研究”被评为2018年度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工作经历

一、1996.07-2007.08 任教于汝州市小屯镇中学

二、2009.07-2010.05 任教于江西大宇职业技术学院(现南昌职业学院)

三、2010.06至今 在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任教,兼任金融教研室副主任

主要事迹

该同志认真负责,锐意进取,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因材施教,教法灵活多样,采用了启发式、研讨式、课堂报告和辩论赛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注重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该同志积极响应和模范执行学校安排的学业导师工作,指导有方,尽职尽责,成绩优异。所指导的18级金融学专业郝文惠、陈世纪、张瞳等同学过关斩将最终取得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2017年至今,该同志已公开发表论文5篇,参与编写教材一部,主持或参与科研和教改课题11项。所发表的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我国劳动密集产品出口研究》一文荣获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所主持完成的课题“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教学融合的研究”被评为2018年度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为教研室副主任,该同志重视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带领教研室老师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编写教材,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和教改项目,从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实践探索等各个方面使金融学和会计等学科专业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生寄语

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新中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

所有的期盼不期而遇,

期待在硕果累累的秋季,

与你相约相聚在大国院,

和你走过闪耀荣光的岁月,

一起逐梦星辰大海!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