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3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推进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922日上午,国际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分党委书记刘景涛、副书记郭建伟、团委书记郑文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文平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项目流程,明确了近期资助工作中的方向与重点,要求各班级评定小组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和相关规定继续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评定,并确保工作程序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评审程序,确保评审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郭建伟指出辅导员要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尤其是新生辅导员一定要摸清学生个人及家庭情况基本信息,务必将资助工作做好做细。他要求各辅导员一是要正确定位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者和学生思想工作的组织策划者的作用;二是要加强认真研读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三是做好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不断加深资助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加强学生社会责任意识。

会议最后,刘景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困难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和举措的重要体现,是一项重要的助学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各班评定小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严守纪律红线,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刘景涛对评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评选;二是依据评审程序,做到规范有序,确保评审及认定工作到位;三是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泄露申请人个人稳私;四是要确保资助资金用到实处,严禁吃拿卡要、严禁“交班费”“请吃饭”等行为。

本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既是一次资助政策“解读会”,也是一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性,也为做好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