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02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9月1日,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武京玉教授、教学办主任张欣欣、督导组长曹慕源副教授、全体教研室负责人、学院督导组及教学办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欣欣主持。

首先,张欣欣从教学日常服务工作和教师教学管理规范两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她要求大家在新学期一定要进一步提升主动服务学生的意识,为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教学的工作理念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恪守师德师风,时刻从行为上和思想上约束自己,为学生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并且要做好教学设计安排,把握好进度,明确课堂要求,上好每一节课;尤其是前两周的线上课堂,教研室负责人要做好线上教学的指导和督察工作。曹慕源就学院教考模式改革和教学督导改革做了详尽阐述,教考改革在原则上教师要充分信任学生,改变原有教学习惯,激发学生内驱力,党员教师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非党员教师做好教学改革;本学期教学督导实行包干制,每位督导员都要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促进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

最后,武京玉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对本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明确思想,认识到改革势在必行,从怎么改、从哪里改、改成什么样三个维度思考教考模式改革问题;二要明确教学改革的性质,要创新先进的教学模式代替旧有的、落后的教学模式;三是改革要下真功夫,求实务,在改革中遇到问题要有勇气,敢于改革,善于改革;四是改革要紧盯目标,抓住关键,每一位教师要认清改革的起点,敢于严格管理,同时用教师广博的学识吸引学生、高尚的品质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武京玉强调,各教研室负责人要思考本学期各自教研室的具体目标和任务,要带着结果和改革的态度参加下次的教学会议。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