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22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9-01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教育观念,培育爱国情怀。8月31日上午,国际学院开展线上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全体22级新生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河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青年讲师团成员韩树栋担任主讲教师。

韩树栋以近代列强对中国的侵略战争为切入点,向大家提出“为什么中国在这么短时间内遭受多次外国侵略?为什么都以失败而告终?”的问题,引起大家深思。深刻阐述了国家领土、国防、主权、安全和统一的内涵与重要性,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增强国防意识,更要始终将爱国情怀根植于心里。紧接着,韩树栋结合1996年台海危机、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中日钓鱼岛事件、中印边界争端、中美关系、近期解放军台海军演等案例展开讲述,强调了国防的重要意义。他还根据当前国际总体新形势,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材料、完整的理论架构以及鲜明的政治立场,引导同学们如何看待国家面临的安全威胁与挑战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的破局之道,以此勉励学生居安思危,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凝聚爱国主义正能量,提升立身处世真本领,激发了同学们献身国家安全的决心和信心。韩树栋从“重振政治纲纪,坚定不移纯净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大刀阔斧全面深化改革”、“重整斗争格局,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重构建设布局,聚焦实战作战能力提升”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韩树栋通过几段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先进军事装备,肯定了新时代中国的强大军事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有利于鼓舞同学们成为爱党爱国、奋进自强和勇于担当的一代人,燃起同学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同时,有助于支持国防建设,推动大学生投身国防事业,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