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2022级大学生奖励及资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8-30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提高新生对学校奖励和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与了解,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结合学院实际情况,8月30日上午,国际学院开展了奖励与资助政策专题讲座,由学院理工部副主任张向阳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张向阳首先对学校整体的学生资助工作概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依次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社会及个人资助、黄河科技学院奖学金、各种荣誉类奖励等四个方面为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及奖励政策。随后,张向阳详细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雨露计划、参军入伍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等多项资助政策,重点讲析了各项资助的基本申请条件以及一些面向学生个体和班集体设立的资助奖励类型、评选条件、评选流程等。

讲座期间,张向阳积极解答学生们在线上留言的每个问题,确保每个学生都清楚地了解资助政策的详细情况。最后,张向阳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认真学习,增强独立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关怀,同时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达了立志刻苦学习、提升自我的决心,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证明展现自己。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十分重视资助工作的开展。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新生们了解到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解决经济困难的途径,也提高了各项资助政策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覆盖率,相信受助的同学们也会怀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和国家。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