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迎新特辑 | 书记&副院长有话说:致萌新
发布日期: 2022-08-30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对大学有更多的了解,8月29日上午,国际学院2022新生入学教育以“云端”的方式正式开启 ,此次课程开启了小萌新们的大学第一课。

首先,刘景涛对黄河科技学院整体校园展开了大致介绍,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当中,不仅有以“和谐、求实、奉献、创新”为馆训的综合性大学图书馆,还有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博物馆和智慧馆等,使新生对大学的校园产生了憧憬和向往。紧接着,刘景涛表明国际学院拥有独立的教学队伍、教学设施,并且引进有国外的培养模式和教育理念,在这里同学的自身优势也可以发挥到最大。最后,刘景涛表示,希望新生可以在大学生涯当中脚踏实地,珍惜每一寸大学时光,从时间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希望大家不负青春所盼,不枉时代所托,立志勤学、善思笃行,拥有美好的未来!

武京玉表示,新生入学大致有三种心情,一是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二是心情失落、怀才不遇,三是无需努力、得过且过。针对第一种心情的同学自然是好的现象,但是针对后面两种情况的同学,需要进行自我调节,大学是新的开始,我们需要做的是好好规划今后的日子,并且考虑在这大学几年当中如何有所收益,不需要为之前的遗憾和不满使对当下的新生活产生不好的影响。接着,武京玉对国际学院的整体优势进行详细的介绍,国际学院重视专升本和考研的教育,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可以好好努力,不断地在这大学几年当中提升自我。最后,武京玉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愿同学们在大学当中,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使新生深刻认识了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励了新生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我们可以在校园中早日相遇。在这里小编希望大家但行耕耘,温暖上进,把未来的日子过成美好的当下,常读书、乐交友、爱锻炼、惜四时、敢奉献,为自己的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弦歌不辍与你发轫云程

期待你们在国际学院

收整行囊这就开始起航

期待你们在黄科大

用理想之弦演奏炽热乐章

用奋进之笔书写滚烫青春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