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新”动国院|22级小萌新们,入学教育专业简介篇来啦~
发布日期: 2022-08-30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让2022级新生深入全面地了解学院的课程设置、师资状况、专业发展、就业前景及学历提升等情况,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自身发展目标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国际学院于8月29日下午由任课老师围绕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护理专业开展了专业介绍会,主讲教师分别是王玥、许博龙、钱明珠、余婉、安晴、柴晓东。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培养在具有必备的康复治疗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适应康复治疗技术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技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康复治疗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主讲人是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中医康复科副主任许博龙。许博龙主要从专业认识、专业概况、课程设置、学习方法、未来规划等方面向2022级新生进行介绍。讲解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起源、发展历程、专业性质、培养目标、核心能力、专业技能、专业理念、学制、学位和总学分等内容,同时介绍了师资队伍、专业设施、实验教学体系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课程模块、课程与教学安排、课程与考证等。在学习兴趣、学习规划、锻炼技能等方面给予学生学习方法上的指导。

通过介绍加强了新生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了解与信心,更一步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并树立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走向主动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医疗、康复保健等相关机构,从事临床康复及康复保健工作。

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

护理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护理理念、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护理操作技能、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型护理专门人才。

护理专业主讲人王玥进行了专业分析与课程设置介绍。本次讲解大体分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主要对专业介绍、专业发展、专业特色、专业培养目标、专业主干课程、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模式考核模式、相关各类资格证书考取、专升本与就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现状、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等相关专业信息。第二环节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与护理专业的学习方式,使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知识,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的开展,不仅让新生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目标,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以及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就业面向

学生就业主要分布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和康养中心等地方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等。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现代物流管理主讲人钱明珠从物流产业规划、物流业务管理等就业前景方面对物流管理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生了解到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的不仅仅是物流运作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咨询方面的人才,还培养运营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人才。

本次会议表达了老师对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子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学子们向更高更好的目标方向发展。

就业面向

毕业后在物流企业、工商企业、货代公司、配送中心、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园区)、物流管理咨询公司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人才;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财务部门的会计专业人员、审计专业人员和会计工作数字化转型管理人员职业群,能够适应数字化产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核算和管理、业财一体化管理、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讲人余婉通过短片的形式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向大家介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会计学与大数据相结合的专业,是符合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并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大学生能够考取的证书,强调证书不在于多,在于精。并分享了一些专业学习网站,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为考证成功助力。

最后老师希望新同学不要盲目跟风,大学三年时间要学会独立思考,活在自己的年龄里,享受大学生活。

就业面向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面向各类企业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在基本满足企业财务部门用人要求的基础上,侧重面向基于大数据技术和数字经济产业背景下新型财务组织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会计决策服务等工作。同时,也面向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或参与会计代理、审计查账、会计咨询等服务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主要面向电子商务行业一线岗位,培养掌握网络店铺运营、网络营销及现代商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网络营销分析策划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产品销售和商务推广、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维护、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电子商务主讲人安晴首先讲述了对电子商务专业的总体规划和发展历程,同时还对专业的师资情况、教学实验室、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具体的介绍。随后从电子商务行业、大学期间学习内容、学校学习条件和电子商务就业方向四个方面向2022级新生进行专业解析,并提出学习要求,鼓励新生们以专业技能追赶时代浪潮。最后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优秀学生案例,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与人沟通、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为真才实学走进来,为驰骋世界走出去,今后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近几年一直保持较快增速,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人才严重短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30万名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本专业主要就业岗位包括: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运营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岗位;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的发展岗位主要包括:电商创业、网店店长、运营主管、电子商务部门经理等工作岗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计算机网络设计、施工、管理、运维等能力和Web应用开发能力,从事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站建设、网络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讲人柴晓东针对该专业学生,主要引导新生认识了什么是计算机网络技术,为什么要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分析了计算机网络专业人才的稀缺情况和就业形势。指出了本专业学生的发展方向,简要介绍了本专业的关键技术和应用领域,同时就如何学好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给予学生学习方法上的指导与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网络集成行业、网络设备厂商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在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络应用等岗位群,从事网络系统设计与组建、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设备销售与维护,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等工作。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