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海归教师教改模式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8-27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8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海归教师教改模式研讨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景涛、常务副院长武京玉、教学办主任张欣欣、督导组组长曹慕源和全体海归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景涛给大家介绍开设中外合作办学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在疫情大环境的影响下,在楼书记的号召下,学院也要加快人才培养的脚步,刘景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出发,说明了教学方式、考核模式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希望海归教师在教改中根据切身经历引导学生。

研讨会中,海归教师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国外的教学模式、工作实际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认识体会和本学期贯彻落实打算。张欣欣希望大家能够找准位置,做好职业规划,坚守初心,克服面临的困难,她要求老师们在学期初提前告知学生们本学期的学习要求,并按此严格执行,改变以往的教学方式。

武京玉指出,各位海归教师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很多信息,说明学院的教改工作必须搞,希望大家的思路再清晰再整理,思考再沉淀再聚焦,联系院情,脚踏实地,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智力、人才、语言等优势,积极融入学院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想办法“叫醒”我们的学生,对学生要有爱、用心、有行动。作为教师,要坚定政治立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立德树人,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和实验室;要积极融入集体,建言献策,相互合作,将个人目标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在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学院提供更多资源。同时他要求教学办为老师们营造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对于海归教师在本次会上提出的建议和创新的想法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最后,刘景涛对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并对各位老师积极认真工作和提出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刘景涛强调,国际学院是一个年轻化、创新的团队,我们要把合作办学的指导思想深深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在教改中,要形成良性循环,坐实过程性考核,每一位海归教师都要解放思想,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以升学率、就业率为结果导向担起个人责任,提升学院的院风、学风和教风。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