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08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贯彻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8日上午,国际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郭建伟、行政办主任罗红磊、教学办主任张欣欣、国际交流中心科长张书杰、医护部副主任赵江涛、团委书记郑文平、实验中心副主任刘亚民、就业专员陈曦和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红磊主持。

会议伊始,罗红磊简要汇报学院学生下一步实习就业思路:一是通报目前学院就业率进步缓慢的情况,要求2022届辅导员要有所准备,扎实做好下一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帮扶工作,确保达到全校平均水平以上;二是要求2023届本专科辅导员在开学前做好学生宿舍分配工作,并做好升学与非升学学生的统计工作,强调2023届工作重心要放在升学上;三是要求本科辅导员必须在9月1日前落实好2019级所有毕业生的实习单位。随后,张欣欣介绍2022届专升本升学情况:一是通报相关具体数据,表明学校进阶课程班过线率要远高于校外报班学生过线率;二是强调为更好的进行升学率数据分析,2023届网络课程将不再作为辅导班计算数据。紧接着,陈曦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一是要求2022届就业工作要每周进行推进,“勤”字当先,“细”字践行,从“严”把关。二是安排布置2021届、2022届本科毕业生完成学生就业质量评价体系的调查问卷。刘亚民阐述医护类目前的实习就业情况,并给予辅导员一定的建议和意见,防止学生上当受骗。同时2022届、2023届辅导员逐一上报目前所获学生就业升学情况。会议最后,郭建伟发表重要讲话,传达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依据相关要求做出工作安排:一是要求随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要提升就业去向落实率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二是结合国家政策加强服务指导,精准摸清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现状,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精准台账,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教育引导未就业学生转变就业思想观念;三是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深入挖掘岗位资源、校友资源,并由数量转为质量持续跟进校企合作单位后续合作情况;四是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做好就业信息库,强化就业统计和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就业数据实事求是、真实可靠。

本次会议有利于深入落实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相关要求,有助于学院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也为启动2023届就业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