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考研榜样”人物评选先进事迹系列展示——张东旭
发布日期: 2021-06-09        作者:         浏览量:

张东旭,男,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17级工商管理专业,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应用心理专硕。

考研心得体会

我是17工管2班的张东旭,现在已录取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应用心理专硕。在备考的过程中,自己也摸索出了一些经验,接下来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院校选择:现在已经5月了,相信大家基本都已经确定好目标院校了,如果已经确定好的话,就去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不要怕目标院校的分数高,招生人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自我效能感,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另外确定好院校后,根据往年的录取分数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分数,全程奔着这个分数冲刺。我自己当年备考时给自己定的冲刺目标是英语80+,政治80+,专业课280+,总分440+,保底目标是英语75+,政治75+,专业课260+,总分410+。最后很幸运,我总成绩达到了我保底的目标,但相比我们被录取的第一名443的同学来说,我的总分依然不是很高。如果现在还没定住学校的同学需要抓紧时间了,可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以及最好学科排名进行选择院校。

学习心得

英语一定要刷真题,英二的同学可以拿英一的卷子来做,我10月之前一直都是做的英一,10月之后才开始英二,真题最少要刷3遍,不要怕刷的遍数多就能记得答案,要学会总结,我的英语没有考好,65分在录取的同学里我是倒数,如果想考外地的同学,英语一定要提上去,我同门5个里面有3个都是英语80多的,外边的同学英语厉害的很多。政治可以紧跟徐涛,腿姐还有肖秀荣,跟着他们就没啥问题,前期选择,后期背大题。选择题的分数决定了你是否能上80。我的专业课因为是不考数学,所以需要大量背,背书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们要在不断尝试中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背书方法,把知识从感觉记忆变成短时记忆再变成长时记忆,等到考场时把长时记忆再变成短时记忆提取出来,背的东西一定要输出。坚持下来一定能拿高分。

最后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某种意义上的桑代克的猫,在未来路上不断尝试错误学习,在错误中总结经验,风雨之后会有彩虹!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行百里者半九十!期待大家上岸的好消息。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