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优秀学生 > > 正文
“考研榜样”人物评选先进事迹系列展示——吕金燕
发布日期: 2021-05-28        作者:         浏览量:

吕金燕,2017级工商管理一班。考研录取河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英语50,政治66,专业课一117,专业课二131

考研心得

从自己决定三跨考研上岸已经过去了一年,对于我来说,有以下几点心得:

第一:坚持

其实考研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专业课书籍要背,不是有多少英语单词没背会,不是有多少个政治大题不会背,而真正困难的是来自心里的焦躁不安和不够自信。每天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让我们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一切在静止。这样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甚至自暴自弃,打退堂鼓。无论什么样的挫折,都阻拦不了自己前进的脚步,都破不了你必胜的心态,如果这样的话,成功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我们。

第二:选择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考研选择大于努力,在考研前,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给自己找到适合的目标。同时,一旦自己决定了考研就不要三心二意的还去找工作或者考其他证。这个都会影响自己的复习质量。

第三:规划

要对自己每天的学习有一定的计划,不要疲劳作战,要给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作息时刻表,并且严格遵守,时刻表要充分的细,细到每周什么时间去洗澡,去超市购物,上网查相关资料的时间等。也要学会劳逸结合,可以每周完成计划后休息一天,给自己适当的放松,学习效率才会提高。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