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课程过程性考核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30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为了全面落实学院课程教学和考核模式改革,使全体专职教师适应改革新要求,29日下午,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武京玉教授带领教学办主任张欣欣、督导组长曹慕源到各个教研室开展课程过程性考核检查活动。

检查组每到一个教研室都会详细听取有关课程过程性考核总体情况汇报,认真查阅过程性考核有关材料,重点关注过程性考核的组成和成绩分布,与教研室主任和没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武京玉在查看经管教研室负责人钱明珠的专科《现代物流管理》课程后,他强调要针对学院专科学生特点和实际情况,老师们要更加注重实践教学的比重,增强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过程培养,提高课程平时成绩所占比重。随后,检查组也查看了金融学教研室和理工教研室的部分教师的过程性考核材料,并对老师们做得好的一些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不足之处给予了建议指导。最后,武京玉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目前学院专业课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力以及专业课教学目标和专业课课堂的作用,引导好本专科学生积极参与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据了解,国际学院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创新改革探索,本学期开学以来,更是要求老师们在改革的基础上对于过程性材料进行深度思考,同时通过晚自习到班辅导和设立专业课助教来加大对学生第二课堂学习过程质量的管控。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