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专科课程教考模式改革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3-22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3月21日,国际学院专科课程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改革座谈会在203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武京玉、教学办主任张欣欣以及各课程改革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学督导组组长曹慕源主持。

 

 

会上,武京玉对学院专科课程教学考核模式改革的积极推进和初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再次强调了此次课程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再次明确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大家守正创新,在尊重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多研究教法,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随后,各位课程负责人就开学以来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改革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跨境电子商务课程负责老师张哲说:“本学期加大了课程实操内容,互动空间很大,大部分学生对于小组活动反馈积极,有的学生明显感受到压力和挑战,后续需要进一步积极管理和有序引导”。基础统计学负责老师张坤说:“根据此次教考模式改革的要求,调整和优化了课程内容,课堂上设置了多种形式的互动环节,考核中增加了实训部分的比重,目前看来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有了明显提高,后续要进一步巩固提升”。

根据课程负责人的反馈和督导组听课情况,曹慕源对每位课程负责人的教学考核模式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结合学院即将实施的学风建设方案,对下一步推进课程改革进行了安排,指出课程教学考核模式改革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的工作,每位课程负责老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重视学情,研究学情,从课程特点出发,有针对性地实施不同的教学方式和考核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落实全过程考核。最后,张欣欣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改革形势和项目化教学的整体思路设计,并结合学院相关情况,对专科教考模式改革中不同课程对于专升本和就业工作的助力点做了说明。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