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3-08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3月5日,国际学院联合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本年度以“风华郑茂 未来可期——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20级和21级金融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上,中原期货运营总监李卫红为学生们讲解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及交易规则,李卫红结合当期盘面信息,通俗、有趣的为大家分享了什么是期货市场;随后,豫新投资衍生品部总监陈亚中(陈亚中为CFA三级持证人和金融工程硕士),为学生们分享了服务企业管理大宗商品价格风险之路,结合考证和考研的经历以及金融专业理论,并且和同学们对考研和金融行业就业前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金融教研室负责人罗国立表示,理论需要结合实践,实务也需要走进课堂,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国际学院学子近距离接触金融行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对金融行业的认识,也丰富了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就业前景和考研相关信息的了解。更有不少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进一步认知金融知识,并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郑商所杯”赛事的期待。

据悉,近年来,国际学院也在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模式,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希望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专业活动,有效缩短学生从校园到就业的距离。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