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教育教学 >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信息与网络技术基础》教学模式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2-22        作者: 刘亚亚         浏览量:

2月21日上午,国际学院在203会议室举行了《信息与网络技术基础》教学模式研讨会,就国际学院现有学情下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进行了探讨。学院常务副院长武京玉教授、教学办主任张欣欣,督导组组长曹慕源、信息网络技术中心主任何留杰、宋朝老师等相关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张欣欣提出如何将信息网络技术基础课程特点和国际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制定出适合国际学院学生需求的教学大纲。随后,与会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讨论了本学期国际学院教学过程中授课形式、期末考试等问题。大家把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都拿出来交流,商量着如何引导并管理好学生,进一步作好教学工作,如何正确面对和勇于接受新形势下我们所面对的挑战。

武京玉强调《信息与网络技术基础》可基于学科特点探索其实践教学模式,老师们可参考教务处提供的建议,借鉴其他学院成功经验,想办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实现课程教学目标;根据国际学院学生实际情况,成绩管理上可加大其过程性考核比重,注重考核学生灵活运用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面对现实和面向学生,要转换观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研究如何切实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习质量的提高。

今天的研讨很成功,大家都能畅所欲言,收获颇丰。据了解,国际学院近年一直在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上进行探索,以中外方教师定期教研和座谈等形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采取启发式、讨论式、互动式、体验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同时加大出勤、课堂表现、大小论文、小组讨论、调研报告等环节的分值,注重过程性评价和多方位考核,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学校校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招生热线:  0371-88857035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访问量 :